很是盲目的一毛钱

一眼万年

*现实向,从里约开始倒叙,所以时间轴会穿插

*性格OOC,文笔渣文风不定

*纯孙朴,不含副CP

*坑品,什么是坑品??

16.

12月,澳大利亚有场规模较小的国际游泳比赛,孙杨和朴泰桓都打算去参加一下,因为不少国际水平的选手都会去,当然包括里约400米冠军霍顿,还有日本选手萩野公介,这种比赛对选手来说,主要是磨练心志还有体验比赛氛围,但对近两年来不常参加国际性比赛的朴泰桓来说,还是稍有些压力。

赛前一天,孙杨给朴泰桓发了消息,只是撒娇地说:“你可一定要进400自决赛,不然我输给了霍顿就是你的错。”

朴泰桓当然知道孙杨这是变相的激励自己,可这也太让朴泰桓哭笑不得了,只能回答:“我尽力。”

 

 

朴泰桓报名了100自、200自和400自,孙杨除了200和400与朴泰桓重合外,当然还报名了1500,他正在努力恢复1500长距离的实力,虽然这次拿金牌的可能性并不大,但孙杨希望能尽力一试,不到万不得已,他绝不会放弃1500米这个项目。

朴泰桓经历了这半年心态和训练的恢复,第一天上午的400米自预赛和孙杨一起顺利的通过了,这让孙杨兴奋不已,想到决赛又能与朴泰桓在同一泳池,真是令人热血沸腾。

孙杨来到休息区想去恭喜朴泰桓状态恢复,却被萩野公介叫住:“SUN,好久不见!”

孙杨只好先礼貌的回应萩野公介:“好久不见。”

孙杨的眼神一直在看一旁整理行囊的朴泰桓,但奈何萩野公介一直与他攀谈,孙杨也不知道自己回答了些什么,就听见萩野公介一声:“PARK!”

孙杨终于可以正大光明直视朴泰桓了,朴泰桓过来和萩野公介礼貌性的握手,萩野公介突然说了句日语,朴泰桓先生一愣,后来又微笑地回了一句日语,然而孙杨完全听不懂他们说什么,在一旁好奇心无限扩大,奈何他们好像没打算和自己解释对话内容的意思,只有干着急。

萩野公介和朴泰桓用日语对话了两句,转过身突然好似想起了什么,立刻从包里翻出了一个礼物盒子给孙杨,就说:“前两天你生日,正好这次比赛碰上了,就顺便把生日礼物也送上吧,生日快乐,SUN。”

孙杨大大咧咧的,根本没想太多,一惊喜就给了萩野公介一个拥抱,感谢了萩野公介。

萩野公介本来也没想多,可是和孙杨拥抱完后,他总觉得朴泰桓看自己的眼神很诡异?他说不出来朴泰桓的眼神是什么感觉,就是那种,他明明是对你笑,你却觉得他下一秒好像要给你一刀,由于这气氛实在太尴尬,萩野公介和孙杨扯了几句,就离开了。

孙杨眼看休息室就剩自己和朴泰桓了,立马张开双臂想上前拥抱朴泰桓,却被朴泰桓绕开了,直接留个背影给孙杨:“下午还有决赛,好好表现。”

孙杨一肚子的话和问题都没来得及说,就看着朴泰桓略显冷漠的背影离开了休息室,孙杨挠头,自己做错了什么吗?可是明明没有啊?

 

 

400自决赛,孙杨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朴泰桓后程发力不足,微弱差距获得了亚军,而第三名的霍顿却一脸嘲讽地看着朴泰桓,霍顿因在朴泰桓相邻泳道,能更加直接的面对朴泰桓之外,在比赛结束时,他更想上前用语言进行攻击,正在此时孙杨游过2个泳道,挡在霍顿和朴泰桓中间,举起朴泰桓的手,用他们惯有的方式,庆祝着彼此的成绩,彻底隔开了季军并不友善的神色。

朴泰桓当然知道孙杨的用意,原本冰封的表情,还是被打破了,笑着用手摸了一下孙杨的脸,轻轻在他耳边说:“恭喜你,MY YANG BOY。”

孙杨立刻咧嘴笑起,好像赢得了全世界,被朴泰桓温柔的声音弄得心猿意马,却又不能表露,只好用一贯的憨厚笑容,掩盖此刻的激动。

第一天比赛匆忙结束,回到酒店,孙杨安顿好后,就和教练说,有点事,要出去一趟,教练能不知道他是去找朴泰桓的?整个澳大利亚除了朴泰桓能让他‘有点事’还有谁?张亚东也不想揭穿,就说:“速去速回,明天还有比赛呢,不要耽误了休息。”

孙杨点头答应,而后就跑去朴泰桓房间,刚想敲门,门就开了,日本选手盐浦慎理开门后,和孙杨对视了半天,因为彼此都非常诧异对方为什么出现在这里,直到朴泰桓出来,用日语问盐浦慎理发生什么了?才打破了僵局。

盐浦慎理先反应了过来,和孙杨打了声招呼,转身和朴泰桓说了几句日语,而后道别了。

孙杨此刻的脑子感觉完全短路了,他完全没反应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他只是有些生闷气,他当然知道自己不应该这样,可是看着另一个男人从朴泰桓房里出来,那种感受,孙杨总有种背叛感,他当然明白,朴泰桓和盐浦慎理应该只是普通朋友,但内心的醋意就是让自己不能平静。

孙杨嘟着嘴,好像情绪非常低落,朴泰桓看他的神色就知道他在想什么,就说:“盐浦慎理和我小时候一起训练过,他从萩野公介那里得知我也来这里比赛,就过来打个招呼,而且过两天的100自我们还要一起比赛,他表示很期待而已。”

孙杨听见朴泰桓的话,面色才和悦了许多,还死不承认的说:“我没想别的。”

朴泰桓让孙杨先进房,这次比赛他和金东旭一间房,金东旭在外面买晚餐,他和孙杨也就只有这片刻的独处时间,朴泰桓给孙杨倒了杯水,问他:“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孙杨这才想起过来找朴泰桓的目的:“那个……PARK,你上午,是不是生气了?”

生气?朴泰桓这才想起,他看见萩野公介给孙杨送礼物时,心情确实有些不爽,加上孙杨还给了萩野公介那个拥抱,可是这样幼稚的心理,让他怎么说得出口,当然是立刻否定:“没有啊,你……怎么会觉得我生气了?”

“可明明,上午萩野公介给我送完礼物,你就……”孙杨终于反应过来,“PARK,你是不是……‘吃醋’了?”

朴泰桓没明白:“什么是‘吃醋’?”

孙杨首先镇定了一下内心的小激动,然后一本正经的解释:“就是,你看见我和萩野公介亲密,是不是心里会很难受?觉得特别生气?就好像,我刚才看见盐浦慎理在你房间出现一样?”

朴泰桓的脸瞬间涨红,他确实如此没错,可是如果承认了,那岂不是太丢脸了,朴泰桓一直摇头,死不承认:“我没有,我只是比赛太累了,情绪不高而已。”

孙杨虽然情商算不上高,可是面对朴泰桓,他总能从蛛丝马迹里嗅到不一样的味道,立刻假模假式地感叹:“萩野公介送的生日礼物好棒啊,我特别喜欢,PARK,你送的领带夹一点也不实用,下次可不要花那个冤枉钱了。”

孙杨一边说,一边观察朴泰桓的表情,就看见朴泰桓的神色由多云转阴,最后乌云密布,立刻从原本的温柔转为冷淡:“你以后也收不到我送的生日礼物了。”

孙杨立刻笑开了,上去抱住还有些情绪的朴泰桓,趁着没人,亲了口朴泰桓的脸颊:“他的礼物我拆都没拆就扔行李箱了,我刚刚是逗你的,你可不能不送我生日礼物,没了你的礼物,我以后都不过生日了。”

朴泰桓这才发现,他竟然也有中孙杨圈套的时候,这个孙杨!

朴泰桓推开了他,脸比刚才更红了些,只觉得耳根发烫,赶紧用手摸了摸去降温。

孙杨难得得逞一下,狡猾一笑,然后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盒子,打开后,是刚才他赢得的金牌,朴泰桓没明白孙杨的举动,孙杨却上前,将盒子双手送到朴泰桓面前,虔诚地说:“PARK,其实我还有个目的,就是来送这个的,我没别的意思,我只想用这块金牌告诉你,你是我心中永远的400米自由泳男神,也希望它能激励你,状态越来越好,在明年的世锦赛上,和我一起努力奋战。”

朴泰桓看着孙杨,在夕阳的余光下,眼前高大而虔诚的男孩,似乎一下变得伟岸而成熟,朴泰桓看着这枚金牌,也许正因为这个比赛的性质并不那么重大,孙杨才选择了用它来激励自己,不给于过多的压力,不给于过多的期许,孙杨给的,真诚又恰到好处。

朴泰桓有些想哭,可是他告诉自己,不能哭,拿过金牌,朴泰桓温柔的抚摸着它,端详了许久,又合上了盖子,还给孙杨。

“我很感谢你,SUN,这是属于你的荣誉,不要轻易这样送给我。”朴泰桓上去抱住孙杨,抚着他的脊背,用温柔的声音继续在孙杨耳边说,“感谢你这样爱我,甚至超越爱你自己,可是你应该知道,比起你送的金牌,我更希望自己去夺得金牌,我们来做个约定吧。”

“什么约定?”孙杨从朴泰桓的拥抱着慢慢反应过来,回抱着朴泰桓,在他耳边问。

朴泰桓笑着说:“如果,我是说如果,2020年的东京,你我任何一个人,能再站在巅峰,获得一枚金牌的话,到时候,就用金牌向世界宣布,我们的关系吧,好吗?”

“PARK……”孙杨想问,如果到时候是自己拿了金牌,他会不会因为无法与自己并肩而失落?会不会因此不遵守这个约定?

朴泰桓从孙杨的欲言又止里猜到了他的想法,立马就说:“SUN,无论是我们任何一个人站在最高领奖台,我们都应该为彼此感到高兴,我不会再想不开了,你这么好,我怎么舍得失约,何况,我努力过,我争取过,我问心无愧,即便无法再站在巅峰,我依然是我,对吗?”

孙杨用力地点头,对!这才是朴泰桓,真正的强者,应该为自己而战!

“可如果我们都走不到2020呢?”孙杨当然是期望自己能再战,但事实难料,他也不能保证这是一定能实现的愿望。

朴泰桓放开孙杨,笑着看他:“那就退役发布会上一起宣布好了。”

当天晚上,孙杨做了个梦,梦见他和朴泰桓一起走到了2020,但因为年龄和身体的关系,都没有获得金牌,于是他们在赛后,选择了同一天召开自己的退役记者发布会,然后一起宣布了彼此的关系,虽然引起了轩然大波,但始终是祝福的声音大于惊讶的,而后他们飞往许可同性婚姻的国家,举办了婚礼,朴泰桓穿着白色的礼服,映衬得他特别干净清新,孙杨放佛在他身上闻到了海水的味道,阳光折射在朴泰桓的身上,教堂却放起了手机闹铃的声音?

孙杨从梦中突然惊醒,扶额思考,朴泰桓那个约定,是梦,还是真的?

 


评论(5)
热度(64)

© 很是盲目的一毛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