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是盲目的一毛钱

一眼万年

*现实向,从里约开始倒叙,所以时间轴会穿插

*性格OOC,文笔渣文风不定

*纯孙朴,不含副CP

*坑品,什么是坑品??

14.

孙杨这天参加学校的表彰大会,学校还特地找来了媒体记者各路人马,进行了简短的采访,本来问题都大同小异,加上自己话唠的内容也基本一致,也就显得内容稀松平常了。

可是突然,有个女孩问起了微博热门的‘孙杨与朴泰桓交换泳裤’话题,倒引起了孙杨心里不小波澜,奈何这些心思都不能太过表露,孙杨努力克制着自己雀跃答题的心情,告诉自己,不可以有破绽,然而嘴角还是抑制不住的上扬,他那些稳重内敛的作风,在这一刻又险些崩盘,幸好自己兜了回来,但那句‘最有影响力的对手,最伟大的对手,只有他一个’,还是令人咋舌,立刻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波动。

 

 

孙杨结束了采访,还在学校参观学习了一天,回到家里,立刻就在语音里和朴泰桓嘚瑟:“PARK,我今天去学校了,有人问网上有人刷我们的话题,想看我们交换泳裤,哈哈,我回答得可得体了,一点破绽都没露!不过话说回来,我们什么时候交换一下泳裤呀?”

朴泰桓听着孙杨这语无伦次的问题,真是哭笑不得,过来好久才回了句:“你有那么多同款,还需要交换?”

孙杨想了想,就说:“同款是我自己买的,可我想要你穿过的。”

“别闹了,我们不是交换过泳帽了嘛。”朴泰桓没再接着这个荒诞的话题继续,就淡淡地转移话题,“SUN,我已经决定参加10月国内牙山市的游泳比赛,现在也逐渐恢复了训练,说这些,只是想告诉你,我现在慢慢恢复正轨了,你也要加油,如果可以,2017年的世锦赛和2018年的杭州短池世锦赛,我都希望搏一搏。”

孙杨听到这个朴泰桓亲口对自己说的消息,心里即心疼又开心,朴泰桓在努力,努力着与自己齐头并进,可这样的努力多不容易,朴泰桓的处境,自己虽然知道,可却不敢想象,这样处境下还坚持训练的朴泰桓,是多么坚强,孙杨差点又要哭了,可是他忍住了,因为朴泰桓这样坚强,自己也不能输,只说:“PARK,太好了!你放心,我不会懈怠的,我也会努力,在布达佩斯和杭州等着你,啊,对了,杭州是我的家乡,到时候我带你去看看我成长的地方呀,还有我们家乡的美食,你这么喜欢吃,肯定不能错过!还有还有,我的母校,啊,说起来,我也好想去韩国,看看你成长的地方啊,上次在仁川,光顾着比赛了,什么都没逛成……”

孙杨一开启联想模式,就完全刹不住车,滔滔不绝地连发了好几条信息,完全不顾那个‘十条之约’。

但朴泰桓确实希望,自己能坚持到那时候,中国这个美丽的地方,是自己的福地啊,每次到中国比赛,似乎都伴随着好运,也许,正因为那是孙杨成长的地方,才与自己有缘吧?朴泰桓自嘲,何时开始,三句不离孙杨的?摇头,只回了一句:“我尽力。”

孙杨这天想到朴泰桓与自己一起在杭州世锦赛上比赛的场景,就激动得睡不着,但是又想到自己要维持好状态,努力训练,还是强逼着自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朴泰桓并没想到,孙杨前一天说的那个问题,第二天就有粉丝把韩语字幕翻译好,放给自己看,当听见那句‘这次比赛少了朴泰桓,关注度确实下降了’,朴泰桓忍不住耳根一烫,难为情地吐槽孙杨怎么老是说他。

而当那句‘对手论’出现后,朴泰桓心情是沉重的,这个孙杨啊,说好的回答得体呢?这样说话,岂不是更得罪人吗?尽管知道因为他心里眼里全是自己,才会说出这样的话,可是自己也因为心里装满了孙杨,才担心着他,终于还是没能控制住情绪,微微凝重的表情被粉丝从侧面看到了变化。

朴泰桓看完视频,努力装作并不知情的样子,与粉丝对话,而当他知道,中国除了孙杨这个头号脑残粉外,竟然还有不少关注和支持自己的人之后,颇为感动,也许中国真的是个热情而善良的国度吧,朴泰桓想着。

粉丝与他说,孙杨会坚持游到东京,实则是期望自己能和孙杨一起游到东京吧,朴泰桓知道粉丝的心意,然而自己却不能给出许诺,客观的困难因素太多,他无法给出保证,只好含糊其辞,然而他也期望,期望自己能顺利地游到东京,保持着良好的状态,真正意义上再战一次奥运,哪怕不能站上巅峰,也希望光荣地拿到一块奖牌而退役,然而,这样的期望太奢侈,尤其是连训练都朝不保夕的自己,何来的资本谈东京?

朴泰桓这样的心思只停留了片刻,立刻与粉丝聊起了中国粉丝的情况,而后便匆匆道谢,继续自己下一轮的训练。

 

 

待到晚上,朴泰桓主动和孙杨发了一条消息:“你怎么能说我是你唯一的对手?这要是被外媒渲染过后,别的选手怎么想?”

孙杨第一次收到朴泰桓主动来的信息,还没来得及开心,就听见了一句训斥,但是他知道,朴泰桓是为自己考虑才会这样说,可还是不服气地回道:“我说的是实话嘛,PARK,你只是因为没有办法好好系统训练才退步的,其他选手如果了解实情,也肯定心生敬佩,那些嘲讽你的,根本也不配称之为对手吧。”

朴泰桓知道孙杨总有自己的逻辑,可还是担心地说:“就算你有道理,可是毕竟你现在是代表着你的国家,说话做事还是要三思。”

孙杨本来准备反驳,可是想到,朴泰桓毕竟比自己成熟,他的顾虑也确实在理,当时自己确实也存在想为朴泰桓名誉发话的想法,有些话过头了,但却发自肺腑,朴泰桓无论是人品还是技术上,都堪称一流,兴奋剂的事,几乎毁了他的一切,可他还是依旧这么坚强,就冲这份毅力,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孙杨自问,虽然也经历过兴奋剂的风波,可是身边的人和事依旧对自己不离不弃,才让自己慢慢从风波中走出,而朴泰桓却孤立无援到抓不住任何,还要频频赔礼道歉,放佛千古罪人,可他何罪之有?

孙杨每每想到,都心疼得滴血,却深知朴泰桓最不希望的,就是这样怜悯般的心疼,只好咽下所有反驳的话,对朴泰桓说:“我知道了,以后我会注意的,你不要放在心上,也不要有心理负担,好好训练和生活,好吗?”

朴泰桓听见这样的回答,也看出了孙杨的成长,笑得欣慰:“知道就好,对了,你最近的声音好像很奇怪,是喉咙不舒服吗?感冒了?”

朴泰桓竟然能从这么细枝末节的事看出自己的异常,这样的关心真是让孙杨顿时心头暖了许多,直接撒娇地说:“最近去整牙了,牙肉都肿了,说话不利索。”

朴泰桓想着上次视频好像是看见孙杨牙齿上有些钢丝,当时还没想到,原来是去整牙了,想到孙杨那一排鲨鱼牙将来变成了标准牙齿模型的样子,还挺不习惯的,不由地噗嗤一声笑出来:“怎么想到去整牙了?”

孙杨嘟着嘴说:“还不是上次你说我牙印太特别,每次咬你你都担心别人发现嘛,我回来左思右想,肯定是你嫌弃我牙齿太丑,一下狠心就跑去整了。”

朴泰桓笑着摇头,而后又带着上翘的尾音特地调笑孙杨:“那我期待你以后整齐的牙印哦。”

孙杨真是被朴泰桓那尾音给勾得心痒难耐,可是却摸不到真人,真是受不了这样异地相思之苦啊,抱着手机满床打滚,挠着墙壁,他好想见朴泰桓!孙杨仰天长啸。

 

 

对手论插曲过后,生活依旧,朴泰桓为了牙山的比赛赴澳大利亚训练,而孙杨则依旧在国内的商演和活动中游走,彼此但凡有空就会保持语音通话和固定的视频聊天。

天气转凉,奥运热也逐渐散去,孙杨也准备去澳大利亚训练的事宜,然而彼时,朴泰桓已经回到韩国,牙山比赛落幕,毫无悬念,朴泰桓的所有单人项目依旧无敌的状态下轻松得冠,可面对冬训问题,朴泰桓又犯起了难,资金当然是个大问题,毕竟团队、教练还有场地,处处都是需要钱的。

可是谁知道,正在朴泰桓犯难的时候,却收到了托德邓肯教练的邮件,大致的内容是告诉他,澳洲有个适合朴泰桓的游泳俱乐部老板是朴泰桓的粉丝,在得知朴泰桓国内的训练情况后,愿意提供场地和宿舍,问朴泰桓是否有意向去澳洲冬训。

这就好像是天降的金蛋一样,砸中了朴泰桓的脑袋,但朴泰桓做事做人向来习惯先三思而后行,对于这种时候天降的粉丝,他突然有些心生疑惑,就问托德邓肯,这粉丝的具体情况。

然而托德邓肯只说,对方并没给出太多信息,但是所有手续和文件都是合法的,让朴泰桓不要有太多顾虑,如果有冬训的想法,就尽快落实吧。

朴泰桓还有选择的余地吗?当然没有,国内的环境不乐观,国外的场地租金都是问题,然而在双重打击下,有人肯免费提供场地,这简直是宛如恩赐,让朴泰桓心生感激,只好先记下这位游泳俱乐部老板的恩德,往后有机会,再做报答吧,朴泰桓想。

随后便确定了去澳洲冬训的事宜。

但第一天训练,朴泰桓就傻了眼,因为他在同一个场地内,见到了孙杨。


评论(6)
热度(57)

© 很是盲目的一毛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