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是盲目的一毛钱

一眼万年

*现实向,从里约开始倒叙,所以时间轴会穿插

*性格OOC,文笔渣文风不定

*纯孙朴,不含副CP

*坑品,什么是坑品??


2.

训练馆里陆续涌来了各国游泳名将,很快,孙杨热身得差不多,准备入水前,还不忘看看朴泰桓在水池的方位,然而让他奇怪的是,他没找到朴泰桓?难道是‘朴泰桓雷达’出现了故障?不!可!能!孙杨表示这是绝不可能发生的!深呼吸了打算再搜索一遍时,却一下被教练狠拍了一下脊背发问:“发什么呆?你知不知道站起跳台发呆,要是背后来个人把你推下去多危险!?”

孙杨准备好的情绪全被打蒙了,只好悻悻然先下水游几个来回找找水感,至于朴泰桓——反正都在一个泳池里,待会肯定能遇到,孙杨想着。

 

 

由于第一天是400米自的比赛,今天孙杨模拟了几遍,成绩都还不错,张亚东想着赛前不要耗费太大体力,练了差不多1个小时就让孙杨上来了,上岸整理着包裹的时候,孙杨还在想,怎么就没碰到朴泰桓呢?这里就一个训练的地方啊,刚刚明明看见他热身来着,他这是去哪儿了?

正想着,迎面就对上了一脸黑臭的宁泽涛,孙杨还纳闷,宁泽涛还能有这么大情绪?谁惹他了?

“包子,怎么了?脸这么臭?”孙杨上去勾过宁泽涛的脖子就揉他的头问。

宁泽涛斜眼看着孙杨就吐槽:“亏你还号称朴泰桓头号粉丝呢。”

孙杨被宁泽涛吐槽得摸不着头脑,撇嘴问:“对啊,我这封号有什么问题?你们谁有我那么喜欢MY PARK吗?”

宁泽涛哼哼了句:“刚泰桓哥被澳大利亚那个是马克霍顿堵门口,说他是‘drug cheat’,要不是泰桓哥拦着,我都要和他干上了。”

“小宁啊,这种事以后可不能冲动。”没等孙杨发话张亚东在旁边先教育起来,“你要是真打架了,就不是你和马克霍顿的事情了,是中国和澳大利亚的事情了。”

宁泽涛点头,却又不顺气地说:“我知道,刚刚泰桓哥也这么说来着,我想想,确实不能冲动,就忍了,呃……杨哥人呢?”

张亚东和宁泽涛说话间,孙杨行动快过大脑,早就不知去向了,把张亚东急坏了,立马拨了孙杨电话,问他:“你去哪儿了?!别脑子发热啊!”

张亚东生怕他这个超级脑残粉一个热血上头就跑去找澳大利亚选手理论去了。

“我找MY PARK去啊!”孙杨打着电话,还不忘四处搜寻朴泰桓的身影,“您就放心吧,我才不会找那个什么顿的呢,有空找他,不如……教练不和你说了,我找到PARK了,回去再聊。”

张亚东想着,孙杨总算是长大了点,没去找霍顿,可是怎么碰到朴泰桓的事情就变得这么冲动呢?朴泰桓一个大男人,需要他这么紧张这么呵护吗?哎,这脑残粉的思路他这个老家伙是搞不清了,由着年轻人去吧,张亚东把行李带着,自己先回宿舍了。

 

 

朴泰桓呆呆地坐在训练馆外,他本来已经游了几个来回,感觉也找的很好,上岸是打算喝口水,谁知道被霍顿堵住嘲讽了一句‘drug cheat’,顿时觉得天旋地转,耳鸣目眩,幸好当时宁泽涛路过扶了他一把,不然相信,他早就跌坐在地上了。

他感谢路过的这位中国小将,还差点被霍顿后面那些挑衅的话引得准备出手,幸好自己尚有力气制止了他,其实,为了自己这样名声的运动员大打出手,又何必?朴泰桓想到这里,自嘲地笑了一下。

这个笑容正好印入孙杨的眼睛,孙杨停下了奔向朴泰桓的脚步,他突然觉得脚有千斤重,刚刚那种自嘲而绝望的笑容,好像刺刀,直刺入孙杨的心房,孙杨第一次感受到了非生理病痛引起的心脏疼痛感,我视若珍宝的人,如今被别人践踏至此,这叫他如何不心疼,孙杨感觉自己要窒息了,用力得猛做深呼吸。

因为呼吸的声音,引起了朴泰桓的注意,他看见孙杨一个劲地在不远处深呼吸,好像非常难受?他想起孙杨之前好像得过心肌炎?此刻他没有想太多,就立刻上前,关心地问着孙杨:“SUN,你还好吗?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孙杨当下泪腺就决堤了,一边擦着眼泪一边摇头:“我、我没事!PARK,我听宁泽涛说了,那个霍顿刚刚骂你,我本来想来安慰你来着,谁知道先让你担心了,我、我是不是很没用?”

朴泰桓看着哭成泪人的孙杨,不知道该哭该笑,只好替他擦擦眼泪,苦笑着说:“SUN,我没事,其实霍顿说的没错,无论是主观还是客观,被检测出兴奋剂,这是既定的事实,你也最好和我保持距离吧,毕竟……”

“你怎么能这么说自己!”朴泰桓的话被孙杨打断,孙杨很生气,气的不是霍顿的那些屁话,气的是朴泰桓如今的状态,“PARK,你有没有想过,这个游泳馆里,”孙杨指着身后的训练馆,“但凡有一个人,好像你这样状态下去训练,都不会有你这样的成绩,包括我!所以,无论你的成绩怎么样,你能来里约,就是胜利者,就足以让我,让喜爱你的人为你骄傲!”

朴泰桓第一次在游泳池外的地方,感受到孙杨身上的王者之气,这样的霸气,竟然在此刻瞬间瓦解了自己身上阴云密布的晦暗,他仰望着这个足足比自己高出近20厘米的对手,笑了,朴泰桓本就不是弱者,他只是心思太重,然而这样的心思,似乎总能在孙杨身边得到喘息,甚至治愈。

孙杨看着朴泰桓的笑容,好美,孙杨现在短路的脑子找不到别的词汇了,朴泰桓的气质在泳池外完全可以用温柔来形容,他这么美好,那些人怎么忍心去伤害他的?孙杨没有反应过来时,已经抱住了朴泰桓。

这个拥抱,于孙杨,于朴泰桓都是突然的,孙杨向来行动快于大脑,他的潜意识告诉自己,想抱住朴泰桓,就只是想抱抱他,他太美好了,美好的像个天使,如果现在不抱住,下一刻就会从自己眼前消失的。

朴泰桓有些诧异,却并不抗拒,在他看来,孙杨也许是想给自己安慰,想给自己些鼓励,而笨拙如孙杨,那些好听的话是说不来的吧,给个拥抱,朴泰桓觉得自己心领了。

这本该是个美好的拥抱,可偏偏被人打断,一个口哨的嘘声从孙杨背后传来。

“哇哦,原来孙杨选手和这个骗子是一对啊?”霍顿在后面嘲笑的口吻发难。

“你说谁呢!?”孙杨这脾气一点就着,卷着袖口就准备上前理论,被朴泰桓拉住。

“他这是战略,你要是上去就真中计了。”

朴泰桓的话很奏效,孙杨果然止住了脚步,虽然气愤,还是压住了脾气。

“啧啧,原来孙杨选手还挺听这骗子的话嘛,难道,你们已经?……”霍顿做的手势是个成年人都能看懂。

孙杨真的快要忍不住了,侮辱他可以,但不能侮辱朴泰桓!

“你嘴巴放干净点!”孙杨捏着拳。

“霍顿,游泳选手的高低应该在泳池里体现,你在这里挑衅算什么?”朴泰桓见形势不对,硬着头皮还是回了一句,“既然你这么看不起我们亚洲人,那我们现在回泳池比一回400米自,各自都好心服口服,怎么样?”

孙杨觉得这个提议太棒了,就该在泳池里堵上这人的嘴!霍顿当然觉得无可厚非,他自认今年状态极佳,绝不会输。

 

 

三人准备就绪,在寂静的游泳馆里,用无人见证的比赛,叙述着自己的心事。

出发本就是朴泰桓的强行,前100米还尚且领先的朴泰桓,在150米后开始后劲不足,后200米完全是霍顿与孙杨之争,朴泰桓带动了孙杨前100米的节奏,让孙杨在那100米紧随其后,充分带动了积极性,200米后即便朴泰桓已经落于他俩之后,但孙杨后程开始发力,加之前程朴泰桓带动之下的领先,领先于霍顿半个身位的距离触壁。

孙杨触壁后早已知道自己领先,完全不顾旁霍顿输掉后的愤愤不平,只顾着静静等待还有些距离的朴泰桓。

“你们这两个的东方骗子!”霍顿指着孙杨,“你绝对用了药,哼!”

起身出泳池的霍顿依旧骂骂咧咧,然而许久才拿开泳镜的朴泰桓,擦了一下脸上的说苦笑着低头看着水底:“看来,我是连决赛资格都没有了。”

孙杨走过去,犹疑了一下,还是搂住了朴泰桓的肩膀:“不会的,你今天只是状态不好,等比赛的时候,氛围也不一样,状态也不一样,一切都会好转的。”

朴泰桓抬头看了眼孙杨,笑着感谢:“也许吧。”

一声肚子里的雷声打破了僵局,孙杨摸了摸肚子,嘿嘿笑出了声,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我……饿了。”

朴泰桓也笑了,他在想,该拿眼前这个大男孩怎么办?自己都还没来得及酝酿落寞的情绪,就被他这一声肚子叫弄得啼笑皆非。

“现在也挺晚了,我们去食堂吃点东西吧,我请你。”朴泰桓笑着说,“感谢你刚刚来安慰我。”

孙杨哪来得及想多少,听见朴泰桓要请自己吃饭,感觉整个人都飘飘欲仙了,朴泰桓请我吃饭耶!!感觉可以再游个15000米来庆祝一下才对!

===============

要相信我,我真的是个正剧画风的人啊,为什么会这样,嘤嘤嘤嘤,还有为什么我会这么话唠

评论(8)
热度(53)

© 很是盲目的一毛钱 | Powered by LOFTER